Followers

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一时感触


今天的我,刚考完Moral考试。非常失望,我昨天读的东西,全部竟然都有出题。只是我没认真得去背,所以全部都忘光光了。结果,错了很多题。-____-

今天考了数学小考,又加上presentation,最后再来一个Moral大考。真的超累的。眼睛又痛,头又痛。所以刚才一到家就直接躺在床上,闭起眼睛睡觉。

结果,睡不着。脑海突然想起一些想发泄的话,心情一时感触,所以跑了下来写部落格。

其实,我有时都在怀疑一个问题。“这世界上,真诚的友情还在吗?” 在这个是时代里,朋友是不是都必须互相利用,才可以做朋友呢?难道就没有毫无代价的为朋友付出的人了吗?有时候,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这种人。

友谊,对我来说其实很重要。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没有了它,我就好像少了一块肉。但是,试问这世界的所有人,你们有真正的最好的朋友吗?我很老实的说,我没有。 你有一个可以谈心的好朋友,不代表有一天她不会出卖你。你有一个时常和你出街和你有说有笑的好朋友,不代表有一天她不会忽略你。

友情之间的信任,仿佛是一座桥梁需要很长、很难、很大的工程去建造。不是一朝一日就可以完成的。就算有一天完成了、建好了,可能有一天它也会分分钟跨掉。

从小到大,“义气”这两个字在我字典里占有很重要的位置。为了朋友,我可以付出我所能给的。我会花很多心思,单单只是为了让他们开心。 我喜欢在我朋友面前讲笑、做傻动作、装颠,因为我希望他们开心。她们笑,大家一起笑,我就满足了。

包容谦让,我对好朋友都能做到。但是,反过来看,她们也对我一样吗?这个世界太现实了。现实到,我无法不抛弃我的大量,去接受这个残酷世界。报复,我有想过。但是,我还是按住心里的不服,大方地装没事。心里明明是不服气、不开心,却为了要保持友情,脸上的虚伪笑容都出现了。

被朋友出卖的滋味,我也尝试过了。让我发觉,友情这个东西其实并不简单。不像小时候的孩子,牵牵手、一起玩,就变成好朋友了。多天真啊!其实,最让我怀念的日子,就是我在小学的日子。无忧无虑地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每一天都很开心。不像现在,压力多,烦恼多,顾虑也多。人,总是要长大的吧。

大学的日子真的过得不容易。每一天都很忙碌,烦的全都是学业的工作。大家都懂,我算是一位插班生。要适应新的环境,认识新的朋友,面对新的挑战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转眼间,我在大学的日子都过了两个月多了。下个星期就是大考,然后就进入第二个学期了。蛮快的吧?

我算是较内向的人。适应新的环境,对我来说,真的很难。认识新的朋友,更加难。 打打招呼,还可以。但是要我进入她们的朋友圈子里,我的心真的缩了起来。

被人抛弃的感觉,一点都不好受。就好像独自在一个荒岛里,与世隔绝酱。感觉上,我好像变成了外星人。-.-" 讲真的,我身边的朋友并不多。更不要说好朋友了。我的最好朋友,可以说是我的男朋友了。很幸运,还好我还有他。<3

小学最好的朋友,都少了联络了。见面也可能一年一次,或者根本没见。中学的最好朋友,现在也不知怎样了?只能在网络上探知她的消息。NS的最好朋友,全部都住在老远的地方,要见面都难。大学的好朋友呢?都不知算不算有。我对待她们是我的好朋友,不知她们也是否和我的想法一样呢?

我真的希望,有一天我会找到一个真诚的友情。好让我相信其实还存在这个世界里。如果现在你拥有一段美满的友情,请珍惜。不要为了一些误会,而断绝你们的友谊。不值得。朋友之间,是要用真心来对待,而不应该有利用价值的意念才去交朋友。你对我好,我对回你好。以上往来,酱才可以保持朋友之间的意义。千万千万不要打朋友的主意,利用、出卖或背后讲她坏话,也不要“占便宜”。这里意思是说,不要装傻。朋友付出了一点,你也要会做人。朋友也不是单单一方面付出的。一起你我谦让,酱才会有长久的友情。

好了,不说了。酱久没有写部落格。一写就写一章华语版的。很意外?哈哈。太久没写华语,词穷啊!汉语拼音也忘了。 随便啦,能明白就好。:)

这里有几张我和大学朋友的照片。其实,和她们一起的日子也蛮开心的。:)

Jia Qi.
Zozo.
 Samantha.

Jesvin.


我这个post,完全没有针对谁而写的。这全都是纯粹我心里想表达的心情和想法而已。别对号入座。:) 我还很爱我朋友


No comments: